着汉服 包粽子 传文化——学校师生主题活动迎端午
日期:2022-06-02 17:12:00  发布人:8000000628  浏览量:1672

又是一年粽味飘香时为充分弘扬传统文化,厚植民族情怀,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前夕,学校国学社、汉服社举行“‘情端午 品味端午为主题的传统文化端午活动。

五月五,端午到,吃粽子、赛龙舟,端午习俗知多少活动当天,学生们穿上精美的汉服,仪式感十足,跟着老师现场学起了包粽子,制作蛋兜和香囊。一张张碧绿的粽叶在手中整齐叠好,填入雪白的糯米,几经翻转,一个个小巧的粽子跃然“手上”。活动中,学生们还饶有兴致地尝试着用五色彩线扎起蛋兜,制作香囊。社团指导老师章洁慧一边细心传授学生们包粽子、做蛋兜和香囊的技巧,一边讲述着端午的传统习俗以及背后动人的爱国故事和独特的地方习俗。活动最后,身着汉服的学生举行了临水游园活动。

寓教于节”,轻松有趣的主题活动注入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精髓铭于学生之心,见于学生之。(通识部 沈琳/文  新闻中心/摄 盛杨/审)





 

核发: 点击数:16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