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吟诵”到社区 传统文化育新苗
日期:2024-01-19 17:06:39  发布人:8000000628  浏览量:214

日前,学校“传播‘常州吟诵’ 赋能立德树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接连走进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东庄社区、新城域社区,如期完成实践活动。该活动也是“教育惠民·乐学龙城”常州工程“社区教育传统文化讲堂”公益活动项目之一。

活动特邀“常州吟诵”传习所张翔、吴文娟、盛杨三位老师作为培训主讲。三位教师在培训课上,向参加活动的社区中小学生们充分展示了“常州吟诵”特有的古典诗词读书法,中小学生们饶有兴致地跟着培训老师用常州方言大声吟诵《静夜思》《春晓》等脍炙人口的诗词,充分感受古典诗词的音韵美、节奏美和音乐美。在培训最后展示环节,学生们主动走上讲台展示自我,陪同学生们参加活动的不少社区居民也深受吸引,纷纷参与一起吟诵。

活动前,实践小分队指导教师沈琳、张娜娜老师开展相关工作培训,要求成员以高度的责任心为参加活动的培训老师、中小学生提供完善的服务。活动中,小分队成员为前来学习的中小学生发放教材、完成登记,细心帮助小学生们穿上传统服装,维持课堂秩序,提供现场学习辅助各项服务,获得社区及居民好评。

此次活动对于高校立足地方特色,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有着积极的推进意义,是构建大中小一体化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体系的积极实践探索,也是高校社区联手推动传统文化宣传途径的深入拓展。武进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通识部 沈琳/文 综合/摄 盛杨/审)

 

 

 


 


   

 

 


 


 


 


 

 


核发:8000000628 点击数:2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