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学习活动之专业教师说课程活动
日期:2020-05-22 21:58:51  发布人:8000000628  浏览量:2062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通识课程教学质量。520日,通识教育教学部党总支在图书馆12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专业教师说课程活动,通识部党总支书记谢斌,总支委员、支部党员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通识部盛杨副部长主持。

此次参加说课程的选手是经过各个教研室推荐、通识部说课程初赛选拔出来的,由来自计算机基础的顾莉老师、职业沟通技巧的夏欢老师、英语教研室的张霞老师、心理健康教研室的申彦老师以及数学教研室的朱静老师同台竞技。她们说课的内容是在互联网+、人工智能背景下的课程转型,包括了课程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资源、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等主要内容,重点突出与专业转型的衔接贯通,突出为何“转”、如何“转”、“转”了什么、“转”的特色和成效。五位说课老师各显神通,依托通识核心课程,立足“互联网+”说新形态课堂,用精妙的语言、深入的剖析、精美的课件诠释着对课程的独特理解和匠心设计,给大家营造出一个个生动的课堂,展现出教育的智慧,现场的氛围紧张而热烈。

随后,盛杨副部长进行针对性点评,肯定了老师们的“新”和“实”,同时建议老师们更多地思考如何将育人理念从课堂落到实践中,继续优化设计,注重实效,将课程思政元素与学科知识相融合,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创新教学方法,提高通识课程教学成效。谢斌书记在最后总结到,教师作为课堂第一责任人,一方面要重视课堂教学,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因需施教,提升课堂把控能力。另一方面,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以“课堂思政”为抓手,创新育人手段,逐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效课堂。

说课程活动旨在深化通识教学改革,提升通识课程教学质量,增强通识教育教学效果,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通识部继续深化“五贯通”育人体系,打造通识“金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识部 王宏义 /摄)

            

            

            

            

            

            

核发: 点击数:206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