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部党总支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日期:2021-04-21 17:06:37  发布人:8000000393  浏览量:1955

    2021421日,通识教育教学部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党总支谢斌书记面向全体教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谢斌书记以习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提到的四个关键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党课的主题,首先回顾了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九个方面的重大意义,提出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历史伟业;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句话:“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自身体会,深入解读党史怎么学的问题。

 谢斌书记围绕六个方面梳理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点,即: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最后,谢斌书记指出,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具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历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确保通识教育学部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核发: 点击数:19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