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部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4-14 17:10:31  发布人:8000001000  浏览量:1979

414日下午,通识部党总支在图书馆十一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通识部党总支谢斌书记主讲,主题为“人民的抉择,历史的必然----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识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谢斌从近代中国苦难而又屈辱的历史背景讲起,介绍了革命先驱们在近代艰苦、惨痛中追寻救亡图存的经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带来的种种变化和中国人民在对先进正确思想的呼唤。党课沿着中国共产党奋斗发展的时间顺序,给党员老师们讲述了大量重要历史事实,介绍了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发展经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用丰富详实的历史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也是人民的选择。

谢斌最后强调,通识部全体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教师中要争做先进和表率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人师表形象,弘扬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恪守勤奋教学的敬业态度,发扬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识部 王宏义 文/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9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