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部党总支开展“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0-07-02 11:04: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85

    活动一 通识部党总支组织教师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

    7月1日上午9点,通识教育教学部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组织全体教师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在校教师集中观看,不在校的教师在家通过网络观看。本次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4校联合举办。

    此次示范微党课以具体战“疫”行动和鲜活战“疫”故事,讲述了高校师生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展现了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观看示范微党课后,通识部党员教师运用智慧党建平台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对视频中许多感人事迹所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表示要在今年的学习工作中,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把战“疫”精神落实到教学一线,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二 通识部党总支在党的生日开展慰问走访活动

同庆党的生日、传播组织温暖”,7月1日上午,通识部党总支为退休教师王建杰老师举办了一场温馨的欢送会,王老师于今年3月退休,因为疫情关系,这场欢送会被推迟到了今天。会上英语教研室的同事们回忆了王老师从教近四十年的一些趣事,王老师发表了真切感人的退休感言,谢斌书记代表通识部全体老师祝愿王老师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有时间不忘常回家看看。欢送会结束后,通识部党总支委员盛杨和游智鹏老师进行走访慰问活动,代表总支慰问了两位党员同志,在党99周岁生日之际送上一份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这些活动让这个“七一”变得更有温度。

     

     

     

 

活动三 “抗疫践初心、尽责担使命”在线教学“课程思政”专题沙龙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理念,推动通识部课程思政的发展。71日下午,通识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5举行疫情下在线教学“课程思政”专题沙龙,参加本次沙龙的有通识部党总支书记谢斌,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叶爱英,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存旭博士,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主任孙俊丽以及通识部全体老师,此次沙龙由通识部党总支书记谢斌主持。

首先,作为负责通识部“课程思政”的负责人通识部总支委员盛杨介绍了通识部“课程思政”的启动的背景和发展的现状,以及“课程思政”的三阶段的具体内容和方法。接着,来自四个教研室的九位老师对“课程思政”过程中涉及到的教师理念转变、方式转变的选择、教学内容的选取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分享了各自教研室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中的经验与好的做法。

最后总支委员盛杨总结到,本次沙龙既是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通识部党总支开展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一次很好的交流和探索。而今天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用这样一个特别的方式来庆祝党的生日觉得意义非凡,希望通过此次“课程思政”启发更多老师去探索和实践,综合提升部门在这个领域的教科研水平,实现课程思政与通识教育的同向同行,助推学校人才培养和三教改革工作。

     

     

 

    活动四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1日下午通识部党总支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5室举行了“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识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通识部总支委员蒋小明主持。

由来自数学教研室的王宏义、心理教研室的袁殷红、计算机教研室的王侃、人文教研室的刘李娥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下的责任和担当,不惧挑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高度使命感、责任感站好各自的岗位,用扎实的工作展现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义务,为迎接党的99周年华诞争光添彩。

最后谢斌书记总结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我们广大党员要以此为契机,学习重温党史国史,把学习先进典型体现在对标对本抓落实上来,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常态下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核发: 点击数:148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