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入解放思想 助力推进双高建设——通识部党总支思想理论学习再出发
日期:2020-06-17 16:42: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83

    6月17日,通识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图书馆12楼第1会议室如期召开。与会者围绕“持续深入解放思想 助力推进双高建设”主题聆听了两场高质量专题报告。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勇作“凝心聚力  迎势起航——用实干回答好‘双高’建设重大命题”专题报告。周院长表示,“双高”建设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行动指南,老师要充分认识到该计划对于学校今后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聚焦四大“改革”,提高“遴选标准 质量为先”意识,充分认识到“双高”是荣誉,更是使命,重在建设,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他详细解读了地方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等“双高”建设目标任务,表示学校将致力于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方位,制定方略,立足当前,谋划未来,形成各项工作的常工方案。面对已经开展得如火如荼的“双高”建设,通识教育怎么干?周院长给出了答案:要争做课程思政改革的先行者、常工金课建设的拓荒者、先进教学理念的践行者、“三教改革”的领跑者,推进“三化”建设,立足“三教”改革,着力推进“双高”建设。最后,他以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团结精神,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创造精神,吃苦不言苦、处难不畏难的担当精神等三种精神勉励通识部全体教师为“双高”建设贡献一己之能。
    学习会上,通识部蒋小明副部长解读了通识部综合改革推进区项目方案。她从学校综合改革项目出台背景出发,带领与会者学习了通识部综合改革推进区中申报方案中涉及的单位概况、发展现状、建设动因、重要任务与举措、主要指标性成果、特色亮点、保障措施、建设进度等。她表示,希望老师们认真领会综合改革推进区项目的要义,瞄准指标,重在落实。
    通识部党总支书记谢斌最后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当前“双高”建设和综合改革项目是学校中心工作,各支部、各教研室要带头对标对表领任务,抓紧落实。有为才能有位,通识部全体教师要齐心协力,有争第一、创第一的精神和能吃苦、不畏难的精神,才能打造奋发有为的战斗集体。
    会议由通识部副部长盛杨主持,她表示,此次学习旨在贯彻落实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安排,持续深入解放思想是部门6月份学习专题。全体老师会后要认真消化会议精神,对标落实。(通识部 沈琳)

 

核发: 点击数:15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