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意识形态堡垒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识部举行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0-06-05 17:55: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00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夯实高校思想基石。6月3日,通识教育教学部举行“筑牢意识形态堡垒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特邀校党委欧汉生副书记解读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领学《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在报告中,欧书记首先讲述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出台背景,着重阐述了《全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带领与会者认真学习了《细则》中明确的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责任、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责任、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责任、加强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管理责任、加强重点人教育管理责任、加强各类社团管理责任、加强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责任、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责任等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八项内容以及十三个责任。欧书记指出,学校已从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体系、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把握正确方向,多形式开展意识形态实践教育活动等三个方面贯彻落实省委文件精神。他坦言,当前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相关制度不够健全、对现有制度执行不到位、宣传思想队伍建设不到位、学校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重视度不均衡、网络宣传教育方式与师生的新需求、新期待不够契合、新时期学校爱爱国主义教育形式、途径和载体需要进一步拓展、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方式、方法、途径和载体等需要进一步创新等问题。为此,他着重表示,通识教育教学部教师面对全校师生,更要深化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人人明晰责任,人人落实责任,共同担当起固本、铸魂的使命,确保守好学校意识形态主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通识部蒋小明副部长主要就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等六大方面对文件重要精神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
    最后,通识部党总支谢斌书记在会上做《深刻领会习近平十九大报告精神 全面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学习报告。他主要围绕为中华民族复兴育英才,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根本主题、为优先建设教育强国,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创新目标、为优先建设教育强国,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创新目标、为坚持核心价值体系,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思想基础、为尊师重教长效机制,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治教追求、为感恩教育感恩知识,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博大胸怀、为师德师风建设引路,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突出标志等七大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并号召通识部广大教师要在新时期做出师德的力量、做成师德的品牌、做好师德的学问。
    会议由通识教育教学部盛杨副部长主持,通识部全体党员参会。盛杨副部长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今年通识部中心组、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专题之一。此次学习启动了通识部教师队伍师德建设提质工作,旨在筑牢意识形态,有效提升部门工作凝聚力和引领力,为实现通识教育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质量队伍建设提供坚实的理论思想基础和思想保障。(通识部 沈琳)

 

核发: 点击数:17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